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中国蝴蝶》走进我校
2017-10-25 10:53  

10月24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中国蝴蝶》商丘师范学院专场演出在我校文化路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歌剧音乐剧学院党总支书记娄素君,我校团委、音乐学院等单位领导以及近两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双飞蝶,蝶双飞,沐朝霞,披春晖”伴随着优美的唱腔,《中国蝴蝶》正式拉开了序幕。

音乐剧《中国蝴蝶》取材于我国传统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全剧分为春之舞、夏之梦、秋之歌、冬之殇四幕。

祝英台冲破阻力,女扮男装在红罗山书院求学中与梁山伯朝夕相处,互生情愫。祝英台回家得知父母已将她许配本地知府之子马文才,悲愤不已,誓死不从,梁祝二人作生死诀别。在马家迎亲途中,祝英台纵身跳进梁山伯墓,梁祝化作一对斑斓蝴蝶自墓中飞升而出,化为热烈传诵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千古佳话。

演出落幕后,演职人员依次到台前谢幕。观众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此次《中国蝴蝶》的完美演出,促进了我校与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的文化艺术交流,让我校师生感受了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温经典,将高雅艺术融入了校园文化建设,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学生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