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献礼十九大,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
2017-11-13 10:5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1日,由河南省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各部门联合主办的“献礼十九大,戏曲艺术进校园”专场在我校文化路校区大礼堂成功演出。来自各个学院的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经典剧目《朝阳沟》的选段《拴保银环双上山》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旋律,生动、风趣的唱词,河南省豫剧院三团各位艺术家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之后,艺术家们又带来了《小二黑结婚》、《马二牛学剃头》、《虢都遗恨》、《香魂塘月朦胧》、《变脸》等名家名段的戏曲表演。在表演过程中,主持人还为现场介绍了四功五法、四大声腔等豫剧知识,让观众对豫剧有更多的了解。互动环节中,三位代表学生在现场简单体验了马鞭、团扇和水袖的身段表演,深刻地体会到豫剧演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各位艺术家以活灵活现的表演、朴实的唱词念白、独具河南特色的唱腔为观众展现了城市青年王银环到山区落户参加农业生产劳动的曲折历程。戏剧贴近生活实际,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本次专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河南豫剧作为我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有着深刻的审美内涵和深远影响,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使师生们在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又提高了民族文化意识,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民族责任感。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