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专场演出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8-11-05 1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11月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于我校文化路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广大在职、退休教职工及千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经典折子戏《穆桂英挂帅》在河南省豫剧团青年团的老师们介绍该剧剧的角色组成中拉开了戏曲演出的序幕。艺术家们行云流水的动作,宛转悠扬的唱腔,张弛有度的表演,让一个个历史洪流中的人物鲜活生动起来,使台下师生得以近距离观赏、细细品味豫剧的魅力,也激发了学生对戏曲的兴趣。演出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晚间,首先上演了经典武戏折子戏《金翅大鹏》片段,全剧以武功见长,场面宏伟热闹,颇具观赏性,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随后,豫剧院青年团的老师们为我校师生带来大型传统经典剧目《清风亭》,弘扬了“养儿方知父母恩”“滴水恩涌泉报”的理念,立足人物命运情感,剖析深入,直指人性深处,宣扬了中国传统美德,深刻阐释了传统文化内涵。整出戏剧轮廓清晰,艺术形象饱满鲜明,演员们唱腔圆润甜美,动作娴熟,表演真切,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 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教育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通过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增强了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对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品位起到了积极作用。(作者:文:贾慧 冯启慧 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