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概况
2016-03-30 23:33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概况

20163月整理

办公室

 

目录

一 成立时间…………………………………………………3

二 团内章程…………………………………………………3

三 队伍简介…………………………………………………4

四 往期活动…………………………………………………4

五 风采展示…………………………………………………5

办公室…………………………………………………5

曲艺队…………………………………………………21

主持队…………………………………………………26

礼仪队…………………………………………………36

舞蹈队…………………………………………………38

器乐队…………………………………………………45

声乐队…………………………………………………48

 

 

一 成立时间

商丘师范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13年新学期始,第一任队长鲁韶,共经历有四任,其他三位分别是崔志铖、吴为翔、郁玮琪,现如今即满三年,艺术团开通的有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二者一直在记录着团内活动的点点滴滴,始终活跃在校园视线里

二 团内章程

1〉 社团性质及宗旨

艺术团是在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指导下,由爱好艺术并具有一定艺术特长的学生自愿组成的;是依照学校有关规定审批成立的公益性学生社团。旨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在艺术实践活动中提高广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文化艺术修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艺术团认真执行学生社团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各项艺术文化活动,努力提高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水平。

2〉社团任务:

1.积极参与策划学校的重大文艺演出和其他艺术活动;

2.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

3.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4 邀请专业指导老师定期对成员进行培训,提高成员艺术修养和表演才能,促成艺术团整体实力的全面提升。

3〉成员权利与义务:

权利参与本校及他校各类艺术性表演活动;团内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参与投票;接受培训,参加实践活动;获得一定的奖项或荣誉证书

义务自觉维护社团荣誉;参加例会以及排练;不可未经允许以个人名义代表艺术团参与校内项目破坏团队荣誉

4〉规章制度

例会制度为每两周一次全体会议;

财务制度为校团委专项经费拨出并且专人负责;

演出制度为节目提前准备顺利出演;

场地制度为排练时以及演出器材道具专人负责,有序安排;

选举制度为公开公正公平

三 队伍简介

团内共有一个组织部门办公室和六个演出部门。办公室分为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演出部门分别是主持队、礼仪队、舞蹈队、曲艺队、声乐队、器乐队(成立初期队伍名字现有改变,但性质始终一样)

办公室旨在协调各队伍以及其它组织关系、组织活动演出、节目宣传、赞助外联方面工作;

主持队主要为学校、团内、各院系大型活动提供主持人;

礼仪队为各大活动提供礼仪负责迎宾、抽奖、颁奖;

舞蹈队提供各个舞种的节目,包括民族舞古典舞爵士舞拉丁舞现代舞;

曲艺队提供相声小品节目;

声乐队提供各种曲风的歌曲演唱节目;

器乐队提供各类乐器独奏以及合奏节目。

各个队伍之间可以合作出演节目,各个队伍也可以举办路演、专场活动

四 往期活动

除各队参与其他院系活动提供节目以外,团内本身活动有青春星舞台曲艺专场、歌舞专场、主持专场(两场)、感恩教师汇报演出、曲艺路演(三场)、冬至包饺子聚会(两期),即平均每学期一场大型活动。其他院系活动各个队伍共参与有多种类型,如院系汇报演出、迎新晚会、周末文化广场、校级社团各类型活动。校级社团活动包括女生风采大赛,礼仪风采大赛,周年庆晚会,交流会,主持大赛,元旦晚会,导游大赛,校园歌手大赛,创新创业大赛等。可以说是每场活动都会有艺术团成员的身影。

五 风采展示

办公室

1早期团长队长换届竞选活动(团委杨书记在场指导,参与换届投票,地点在新食堂三楼会议室,到会的是团内成员)

 

2三年内多次会议留影

2014年

 

2016年

3 2015年冬至当天包饺子活动(地点在新食堂一楼餐厅,参与活动的大多是团内队员,我们邀请了团委杨书记还有各大校级组织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文晨广告负责人,这是史无前例的一次聚会,各大组织友好相处)

4各队伍面试(多个队伍同时面试则会议室排练室办公室全开,各队伍在外有序等待,面试第二天通知结果)

5排练(排练的多是舞蹈队的姑娘们,节目人数少的话一般在排练室即可,人数多则另外找实验楼大的舞蹈排练室)

6其他活动

(办公室的姑娘们在练习绘制海报)

(各队伍安排人员拉赞助扫二维码)

(新学期招新夜晚点亮蜡烛迎接询问报名的同学们)

(队长团长等参与骨干培训课程期间与讲师互动)

(图为2015年末各队长合影留念背景展板为15年末最新制作内容为团内活动照片以及艺术家名言

曲艺队

1青春星舞台第三期活动曲艺队专场(排练的地点在会议室,期间杨书记有来指导)

2 3次路演(路演的地点多在开阔地,新区位春明湖旁边大路,老区则在图书馆前,活动有与商丘工学院或商丘学院合办,共同表演)

 

3其他活动

主持队

1两次专场(专场主题一致目的在于传承地点均在新区音乐厅,团委杨书记给予高度支持均有到场观看)

2 2016年元旦晚会(主持队的成员与新传院合作一起出的朗诵节目,共展风采。同时出有主持人六名主持全场)

3 2015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毕业晚会(主持人高度的主持技巧把晚会气氛不断升高,整场晚会一直是充满欢喜的节奏,大家满怀希望毕业走向社会)

4其他各活动留影

礼仪队

(礼仪队的女生总是优雅与含蓄,他们一直服务在活动的全过程里只有结束了才会合影留念,但肯定是美美哒)

舞蹈队

1 20141114日老区排球场感恩教师慰问活动独舞惊鸿(表演者为当时成员朱玉绚现任舞蹈队队长,应邀在不同活动中表演,每次都出新高度)

2 2016年3月20日物电学院文化晚会扇子舞茉莉花(舞蹈队经典节目,几次在大型晚会上出演)

3数学系周末文化广场惊鸿舞

4 20151219日莫夕话剧社十一周年庆典开场舞(只要需要,只要允许,舞蹈队可以出现在校园里各个场合)

5 2015918日歌舞专场(许多骨干成员参与,各队成员都有帮忙,奉献了一批优秀的节目,给艺术团打下良好的名声)

6其他活动

器乐队

1 2016320日物电学院文化晚会(队长队员新成员第一次磨合,节目效果出奇的好,实力可见)

2其他活动

声乐队

1 20151227日国教院主题晚会独唱《天高地厚》以及歌曲弹唱串烧

2 2015年11月14日新校区音乐厅礼仪风采大赛队长携手队员演唱迪克牛仔的《无力去爱谁》

3 2016年老校区大礼堂元旦晚会队长献唱孙楠的《风往北吹》

4 2015年校园歌手大赛当时队员(后成为队长并担第三任团长)参与决赛演唱《内疚》获得优秀奖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