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2016新年音乐会圆满结束
2015-12-31 09:24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忙碌的2015年已过去,充满期待的2016年向我们走来。12月30日,我校音乐学院2016新年音乐会在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莅临本次音乐会的单位有商丘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河南省豫东监狱、商丘市公安局、商丘武警支队、商丘市音乐家协会等单位,和商丘师范学院校级领导,并与同学们观看了此次音乐会。

晚七时整,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晚会在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帷幕,乐曲跌宕起伏,旋律或轻柔优美或激昂欢快。短短的几序章就令在席观众不禁拍手叫好,赢得满堂喝彩。由张楠老师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感情真摯,激荡人心,他以其嘹亮的嗓音、完美的演唱技巧,赢得了现场掌声雷动,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由音乐学院的部分女教师组成的合唱,《东西南北茉莉花》,歌颂了茉莉花洁白高雅品质,动听的旋律,优美的歌声,令观众为之倾倒痴迷。舞蹈《华之商》在男士坚韧挺拔的身姿,女生的巧笑倩兮中上演。青春的舞步、娴熟的动作、曼妙的身姿让观众沉醉在浓郁的和谐气氛中。接下来由魏巍、周家海、刘猛,许扬四位青年教师演唱的意大利歌曲《缆车》以完美的专业技巧和演唱实力将本场音乐会推上高潮。民族曲《芦花》旋律优美轻柔配以林欢欢老师嘹亮完美的音质令人不禁感慨,不愧为一场视觉听觉盛宴。《塔兰泰拉舞曲》钢琴独奏精湛的琴艺令人敬佩。《春天的芭蕾》欢快明亮的节奏令人身心愉悦。热情奔放但不失优美的新疆舞《古扎丽古丽》仿佛把人们带入热情好客的维吾尔族地区,引领人们渐入佳境。观众热烈的欢呼声是对他们的肯定,更是对此次晚会的赞许。

音乐剧《一路寻找》演绎了地震中男女主人公深情对唱,表达人们对美好爱情的执著追求与美好期盼,令人动容与敬佩。接下来一口地道的河南地方原创曲《中原风》由鲁楠老师演唱,好似带人步入中原领略河南人的淳朴真诚与志气男儿满腔抱负。接下来由彭分田改编的舞蹈《红色英雄》完美演绎红色之魂,红色之恋。他们时而优柔似水,时而热情如火,其舞姿优美、舞步干脆利落,将音乐会彻底的推上了高潮,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

最后,音乐学院张媛副院长和石险锋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男女二重唱《共筑中国梦》,两位老师用他们嘹亮的嗓音、完美的演唱技巧,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本次音乐会落下完美帷幕。

本次音乐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向观众展示了音乐学院的独特魅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真正的视觉饕餮盛宴,在展现音乐学院师生诚勤的青春风貌,全体同仁同乐互动的和谐关系的同时,也传达了全体音乐学院师生对音乐学院未来的向往。回望2015,我们累累硕果,我们满怀自豪;翘首2016,我们满怀期待。愿新的一年我们更加斗志昂扬,努力拼搏,携手并肩,共创音乐学院美好的新篇章!(音乐学院宣传部杜银凤、尚红波)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