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美术学院开展油画风景写生活动
2022-04-15 16:55  

为提高大学生的艺术感受能力与绘画创作水平,深入了解景观创作,增强画风的自然之美,促进我校美育工作建设,3月2日至4月15日,美术学院开展校园风景油画写生活动。

春意浓郁,对于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校园环境,美术学院的学生精心选择合适的写生角度,用画笔留下校园的春色。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校园的写生地点开始创作,他们各显各法,各自挥洒,手持画笔与调色盘,在中意的风景前驻足取景,用心记录大自然的美,仔细琢磨明暗和主次,力求画面完美,身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已成为笔下旖旎的风景。

美术学院程安营老师说:“这个课程是《油画风景写生与创作》。怎么界定写生与创作,应该每个人想法不一,看着学生画画,真实的感觉,他们把写生即创作诠释的浑然天成,00后真是无所不能哈。学生的这个年龄,真的是人间的四月天,青春无比,芳华美丽。就像他们的画,自然的开出美丽的花。”

对于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精心选择合适的写生角度,用心描绘校园的美。在每个写生地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拿画笔与调色盘,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大家错落有序,在中意的风景前驻足取景,用心记录大自然的美,仔细琢磨明暗和主次,力求画面完美。

美育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美术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多元化美育课堂内容与形式,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遵循美育特点,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此次校园写生活动践行了这一良好的学习创作方法,真正做到了让同学们走进自然、感受自然、体验生活、表达情感,不仅让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写生经验,真实地描绘自己的情感和思想,也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有助于推进我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写生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同学们走进自然、感受自然、体验生活、表达情感。校园风景写生,可以让同学们积累丰富的写生经验,真实地描绘自己的情感和思想,有利于提高自我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学生们只有真正的贴近生活,走进大自然,才能创造出更具生命力的作品,而此次校园写生正是践行了这一良好的学习创作方法。期待同学们佳作频频......

来源:美术学院供稿

审核:徐航 张颖辉 陈嘉毅

编辑:汪小茜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