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首期艺术大讲堂
2022-04-29 19:08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做实做细音乐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科研能力,4月29日,音乐学院举办首期艺术大讲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大讲堂,活动由副院长王艳梅主持。

主持:副院长 王艳梅

音乐学院院长 张媛

张媛教授以《品鉴戏曲之美 传承民族文化》为题,从戏曲文化的重要性切入,详细阐释戏曲的起源、种类、艺术特点、表演形式等戏曲理论知识,并嵌入式进行戏曲表演“四功五法”、“唱念做打”等示范表演,赢得现场教师阵阵掌声。讲座重点分析了戏曲艺术的综合性;唱腔、表演与音乐专业教学中的音乐表达;声乐技法、舞台表演的相融相通等。以戏曲之美蕴含“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张媛强调,高校音乐教育工作者是传统文化义不容辞的守护者和传播者,要坚持古为今用,厚植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优秀音乐文化的传承发展。

教师们一致反映此次讲座专业性强、实用性强、收获颇多。音乐学院将定期举办艺术大讲堂,以专业视角挖掘学术研究新方向,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成效全面提升,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排版:马佳鑫

图片:新闻媒体中心

文字:新闻媒体中心

音乐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