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举办“五月的鲜花——乐享新时代”周末音乐汇活动
2022-05-23 20:4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厚植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按照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 《2022年 “乐享新时代” 周末音乐汇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5月23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主办,商丘师范学院、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联承办的“五月的鲜花”器乐交响音乐会在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商丘师范学院校长陈向炜,商丘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民,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副校长郭文佳,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道明,商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瑞芳,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主任沈振华、宣传部长冉祥华、教务处处长韩桂玲、校地合作处处长孙家付,商丘市委宣传部文艺科长曹思航,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商丘日报,商丘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国乐团、管乐团2个专场,共演奏不同风格的乐曲11首。原创民族室内乐作品《乡谣》,以河南民间曲调为创作素材,形象地描绘了家乡人、家乡戏、家乡情、家乡魂、家乡韵,表达了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对于家乡浓浓的热爱。青年教师岳技博原创交响管乐作品《四平调随想》,以商丘“四平调”为创作动机,运用“四平调”中的“散板”、“游场”、中丝线曲牌《望月宫》主题、吹走曲牌《娃娃》主题等来表达对逝去事物的怀念以及美好未来的向往,用国际化的语言和现代审美方式来展现豫东文化、讲述商丘故事。音乐会选取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音乐作品,以温暖、热烈的艺术呈现和艺术表达,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引导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深切体悟新时代的奋斗脉搏、奋进步点、幸福底色,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引导人。音乐会同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在线观众500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

本场音乐会是商丘师范学院、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联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倡导“高等教育”和“文化育人”相结合,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具体体现;是积极贯彻“艺术源于人民,属于人民”的精神要求,聚焦举旗帜、 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良好平台;是新时代高校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艺作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精神力量的重要成果。音乐会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为实现 “两个确保”、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

国乐团名单

指挥:华磊

指导老师:梁冰 华磊 闫海山 荆建华 王晨阳 李海洋

琵琶:叶泰兰 何艺伟 邹佳怡

中阮:朱静静 董家慧 黄灿灿

二胡:杜绍睿

中胡:职嘉邑 王思雅

扬琴:张冰焱

竹笛:陈玉晶 袁欣玥 刘瑜 刘欣雨

古筝:“ 指争朝夕”古筝乐团、陈雨露

笙:张顺

大阮:王丹 王豪 苏毅阳

大提琴:张子俊

大贝斯:郭晨旭 许志鹏

打击乐:任剑驰 李宇聪 王湛涛 伊雪 张笑宇 张昊轩 李毓


管乐团名单

指挥:徐航 常琦妍

指导老师:徐航 常琦妍 张添洋

长笛:曹静雯 汤沁怡 黄迪 张项宇 徐梦

双簧管:张强

单簧管:赵璇宇 谢梦迪 田宏斌 李利玲 袁程明 孔祥蓉 郭珂宁 王耀东 张永伟 宋梦婷 端木艳婷 王俊强

萨克斯:张添洋 岑萧洛 刘泽政 李圣贤 张一帆 段俊龙 张凯恒

巴松:宁琳 董浩

圆号:李嘉宁 牛子豪

上低音号:刘钟文 石珂菲 赵志鸿 刘帅

次中音号:陈力豪

小号:高源祥 戴钱明 朱旭 贾宇浩

大号:白鑫琪 徐云飞

长号:侯肖倩 王鸽子 夏宇良

打击乐:任剑驰 张 戬 郑雯雯 吴欢欢 袁晨晨 陈恩思 卢怡潼 方欣彤 郭佩颖 牛利未 刘伟 徐森 崔垚森 方明正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