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图片新闻 | 大学生艺术团 | 公选艺术课程 | 高雅艺术进校园 | 艺海拾贝 | 政策导航 | 学校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我们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简介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在原艺术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于2003年4月,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帮助和大力支持下,现已发展成为硬件配备齐全、规章制度健全、师资力量雄厚、完全能够胜任全校音乐、美术、书法等共修课程的教学、科研、创作和指导学生课外艺术活动工作的二级教学机构。

艺术教育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师42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职称14人,讲师2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29人,全部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专业涉及中外音乐、美术欣赏、器乐、声乐、舞蹈、绘画、书法、普通话等多种基本学科。目前开设有《艺术导论》、《美术鉴赏》、《音乐鉴赏》、《书法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戏曲鉴赏》、《中国人文景观和山水欣赏》等公共艺术类课程。

多年来,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积极主动地进行本专业学术研究和本门类的艺术创作活动,2011年以来,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师主持或参加省、市级质量工程20项,省、市、校级科研项目47项,教师参加省、市、校级各类教学技能比赛获奖22项,教师指导各类比赛50项,主编或参编规划教材、著作15本,公开发表核心期刊或CN级期刊130多篇,论文、项目获省、市级奖项23项。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正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努力开拓,争取在教学、科研、创作等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商丘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4423号